今天要來推薦一本經典的好書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會認識這本書  是透過好友介紹的  想起當時的自己  是真的很迷惘  沒有人生的方向與目標

當時  此書的內容 讓我少了些疑惑  多了些正向思考

 

手這本書大概四年的時間  翻越它的次數至少20次

每次閱讀 心中都會有不同的共鳴產生  我想  這就是所謂的 "書中自有黃金屋"

 

此本書是用寓言故事的方式來詮釋

作者以牧羊人當故事的主角  描述牧羊人勇於追夢的過程

過程中遇到智者(我們所說的貴人)會不時地在他的身邊提點  要告訴我們需要看出預兆

並強調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忘了自己的本分 

除此之外 透過牧羊人在追夢過程中所遇到的騙子,商人,英國人... 來寓意過程會遇到許多的困難

用沙漠比喻在追夢的過程中  現實與內心的艱鉅 途中會遇到傷害也會遇到先知

當然  牧羊人堅定追夢的態度  更是最後他找到寶藏的最重要的因素

 

以下是書中所提到的我很喜歡的金句

 "人在每一個階段都有能力去完成你的夢想", 因為"生命對於那些勇於實現天命的人總是慷慨的"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幸福的祕密就是去欣賞世界上所有的奇特景觀,但不要忘了湯匙裡的油"

"世界上每個人的心都能了解的言,那就是愛"

"不要去想遺留在你背後的一切"

"每一次的追尋,在一開始都會有好運道,而最後能成功微笑的人,一定是通過了最嚴厲的考驗"

 

我自己生活的準則  是用這本書的信念搭配吸引力法則 來面對生命中的任何事

當然我也相信  人生中所遇到的人事物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當恐懼在心理出現時  我會告訴自己把心裡恐懼給拿掉  就會以平常心去看待一切

因為 那只是考驗你的一個小試煉 :)

 

這本書很建議大家收藏  它很適合每個階段的自己

 

 

arrow
arrow

    New Nancy Co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